中共中央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工作动态

中管高校干部监督工作专题培训班首次举办

2013年09月29日16:52【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推进中管高校干部监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4月15日至19日,中组部干部监督局会同教育部人事司、工信部人教司、中科院人教局,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联合举办首次中管高校干部监督工作专题培训班。31所中管高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通报了近年来中管高校选人用人工作检查及整改情况、2012年度中管高校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情况;举办了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选人用人问题举报受理与查核、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和领导力建设等5场业务讲座,并请中央纪委、教育部有关同志分别作了“反腐倡廉建设”、“中管高校选人用人工作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专题报告;组织召开3个座谈会,分别就开展高校干部监督工作的做法经验、破解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科学化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还将干部监督工作常用制度文件、有关中央单位加强选人用人监督工作的特色做法、违反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等汇编成册,作为培训材料发给学员学习。

参加培训的学员认为,这次培训班紧贴中管高校干部监督工作的现状和需求,收获很大。通过培训,充分认识了加强高校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了重点任务和措施要求,提高了做好工作的实际能力。

上一篇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坚持从严监督与关心服务相结合 促进领导人员安全履职健康成长  
下一篇  中管企业全面开展2012年度“一报告两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