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工作动态

中管企业全面开展2012年度“一报告两评议”

2013年09月29日16:53【字号

2012年底至2013年一季度,68家中管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结合中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认真开展了2012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共有9632人参加评议,评议新选拔任用中层领导人员2993人。

为了使“一报告两评议”达到预期效果,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制定印发了结合年度考核开展中管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操作办法,明确了工作步骤和具体事项;加强现场指导,派人分别参加各企业“一报告两评议”会议,组织发放、回收评议票;及时统计各企业民主评议结果,分别反馈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组织人事部门。

各单位党组(党委)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对“一报告两评议”工作非常重视。工商银行党委召开常委会对“一报告两评议”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决定将评议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表现印发所有参加评议人员,增强了评议的针对性。中国商飞董事长、党委书记对本单位“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实施方案作出批示,强调通过开展“一报告两评议”,对选任程序和选任标准进行双重监督,以干部群众眼光评干部,靠常态监测管干部。

评议结果显示,68家企业选人用人工作、执行选人用人工作政策法规、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四项指标的总体“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4.40%,与2011年相比略有上升;被评议的2993名新选拔任用中层领导人员中,有42人的“不满意”率较高。参加评议人员对选人用人工作共提出意见建议971条。

中组部要求各单位认真分析“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对标先进强化整改,对“不满意”率较高的新选拔任用中层领导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帮助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并视情况采取必要的组织措施。

上一篇  中管高校干部监督工作专题培训班首次举办  
下一篇  湖北省将监督措施嵌入省管干部任免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