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工作动态

广东省强调从严把好破格提拔干部关

2013年09月29日16:54【字号

中组部印发《关于湖南湘潭、安徽望江、广东揭阳、山东金乡等地4起违规用人案件的通报》后,广东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省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及时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认真贯彻通报精神,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教训、排查漏洞,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把从严治党方针全面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中去,切实做到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纪律,特别是对破格提拔干部更要严格把关,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省委组织部在转发4起违规用人案件通报的通知中,明确规定破格提拔干部要坚决做到“三个一律、四个不允许”:不符合“特别优秀”或“工作特殊需要”的,一律不得破格提拔;机关内部日常选拔干部,一律不得越级提拔;在职务层次或任职年限上破格的,一律不得连续破格。不允许在配备年轻干部中降格以求,不允许因搞竞争性选拔就随意破格,不允许以破格为托词将干部工作政策规定置之度外,不允许借破格之名行谋私之实。省委组织部还强调,要严格控制破格提拔的数量,防止片面追求干部低龄化倾向,防止同一地区同一单位同一时间批量破格提拔干部。对破格提拔干部要严格审核把关,看民意、审档案、审简历、审资格,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疑点,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决不允许出现“层层把关、层层通过”的现象,决不允许出现“开口子、破规矩”的现象。要严肃组织人事纪律,集中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专项检查,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对违规用人特别是违规破格提拔干部的,一律取消当事人的任职资格或决定,并追究提议、考察、审核等各个环节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上一篇  北京市东城区加强对干部德的监督  
下一篇  重庆市注重发挥网络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