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工作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个坚持”强化干部选任监督

2014年01月06日16:06【字号

坚持抓好干部选拔任用法规宣传教育。兵团党委组织部采取印发文件汇编、举办专题讲座、发送教育提示短信、在兵团卫视晚间电视节目中播放流动宣传条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干部任用条例》及相关法规。今年上半年,通过兵团党委组织部短信通知平台面向兵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部门工作人员等发送有关短信达5700余条;先后印发了《以“火箭”副县长被提名免职为鉴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等3期通报,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以坚强的党性、良好的作风保证干部人事纪律的贯彻执行,坚决杜绝违反干部人事纪律的行为。

坚持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根据调研走访和干部群众来信来访发现的一些单位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等突出问题,兵团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重申严禁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机构规格、编制、职数配备干部,对于各师(市)机关部门党政正职分设情况进行摸底,并及时提出调整、消化办法。按照《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规定,指导各单位坚持集体研究干部任免事项,对拟任人选做到逐一介绍、逐一讨论、逐一表决,保证每位领导成员对每一名干部的任免都能够充分发表意见。加强对各单位干部考察工作的指导力度,要求严把考察关,防止考察失真、失实,杜绝考察材料中出现信息不准确、评价不准确等问题。

坚持派员参加下级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会议。要求各单位在召开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会议前,要以书面形式将会议时间、地点、内容、涉及任用干部人数、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拟提拔的岗位职数配备情况以及干部提案等相关材料报送兵团党委组织部审核,经兵团党委组织部书面函复同意后方可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上半年,兵团党委组织部共派员参加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会议22次,审核干部提案43件次,并根据参会和审核情况,对一些单位存在的党委(党组)讨论干部任用会议记录过于简单、民主推荐中会议推荐和谈话推荐范围过窄、干部考察材料定性不准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点名通报。

坚持从严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认真组织开展2010年3月以来“带病提拔”干部的选拔任用过程倒查、2011年1月以来破格提拔任用干部情况自查,查找了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兵团党委组织部于5月开通了“12380”短信举报平台,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中和通过举报受理平台发现的违规用人突出问题,直接组织查核,及时查处纠正了某局未严格按照原定方案组织开展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某委违反规定超职数配备干部和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某师张某某通过提供虚假学历证明材料考取公选副处级领导职位等问题,坚决维护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的严肃性。

(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稿)

上一篇  农业部深入推进干部监督工作  
下一篇  辽宁省鞍山市着力规范一把手选人用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