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工作动态

山东省庆云县开展谈心评析活动强化干部管理监督

2014年01月06日16:09【字号

双向谈心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县委组织部经常深入各单位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心交心”谈话,了解单位工作、班子运行和干部思想工作状况。设立“部长谈心室”、“部长谈心日”,组织部门负责同志轮流值班,接受干部约谈,主动了解情况。公布联系电话,畅通干部与组织之间无障碍沟通渠道。一年来,已通过双向约谈收集到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225条,进一步营造了组织部门“干部之家”的氛围。

定期评析全面掌握干部情况。每年定期组织各单位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评析活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实名评析,并要求对干部评析情况不定调、不干预、不审核,留足时间。评析内容包括对单位班子及成员的优点、不足和德的专项评价,强调必须查找不足,提出意见建议。评析结果由参评干部本人密封报送。近年来,已开展两轮、累计对765名干部进行了评析。

反馈提醒管好班子管好干部。县委组织部汇总梳理评析和谈心情况,对各单位班子采取集体通报方式反馈,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对干部本人进行书面个别反馈,干部查看后签订意见。反馈过程中,注重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和激励,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干部提醒,避免小差错酿成大问题,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同时,组织部门对评析、谈心工作中形成的材料全部入档保存,对班子结构特点、工作实绩,干部德才表现进行准确记录,对比分析反馈前后干部表现,形成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活档案”。

(据山东省庆云县委组织部稿)

上一篇  河南省商丘市加强对干部的经常性提醒教育  
下一篇  四川省出台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