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工作动态

天津蓟县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加强干部管理监督

2014年04月02日14:58【字号

近年来,天津市蓟县县委组织部拓宽干部监督工作思路,将监督触角向全县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延伸,在实践中监督干部、管理干部、检验干部,努力做到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到哪里,监督触角就跟进延伸到哪里,不断促进干部转作风、鼓干劲、提能力。

为在新城建设等全县中心工作中跟进监督,县委派驻专职监督工作人员,定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全面了解掌握各级干部日常开展工作“第一手资料”,实地考察干部在关键时刻、重点难点工作中的能力和表现,把干部选任程序监督延伸到培养锻炼、识别使用环节,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格局。细化工作安排,每项重点工作均建立任务量化分解台账,将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名干部头上,并实施干部工作记实登记制度,严格按照台账排定的时间节点,督查工作进展情况。充分发挥“12380”举报渠道的监督作用,随时受理对干部在重点工程中开展群众工作、执行补偿政策、遵守廉政规定等情况的举报反映。

县委组织部对工作任务完成、履行岗位职责、重点中心工作进度和重大失误等情况,定期进行汇总分析,作为确定干部年度考核等次的重要参考。对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工作得力、表现突出、实绩明显的干部,加大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的推荐力度;对工作拖沓、主观不努力的干部,及时通报批评并依据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据蓟县县委组织部稿)

上一篇  四川省建立新提任干部任职承诺制度  
下一篇  福建坚持“三个严格”规范干部选任工作